調和市場三樓天花板多處崩塌漏水 里長盼里民能安全使用 議員-張淵翔爭取改善經費

(記者 何明弘 基隆報導)

 

調和市場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目前耐震補強工程因評估不符現況而中斷,正辦理計畫變更與預算的追加作業中,所幸日前攤商請市議員-張淵翔協調此次耐震補強工程成班廠商先將市場正面超前施作完成,不然,這次變更作業已經延宕工程一年之久,市場生意會受到更嚴重的影響。調和市場的二樓是兩年前改裝設立的親子館,狀態是三層樓中最為嶄新的,自然沒有改善的需求。

 

市議員-張淵翔認同砂子里代理里長-陳文生的訴求,調和市場三樓樓頂漏水,導致三樓天花板已經有多處崩塌,損壞輕鋼架是小,陳文生代理里長說:這裡三樓是里民活動中心、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公同使用的空間,每天有里民使用,更是大型活動與婚宴舉辦的場所,修繕這些危險的地方是刻不容緩的事情,經現勘後,決定慎重其事,委請建築師協助提出規劃設計書圖,初步評估將分別施作屋頂改善工程約130萬、天花板改善工程約52萬、廢棄物清運、工程善後,及工程相關管理與保險費用等預計約240萬元的經費。市議員-張淵翔表示:市中心的富貴市場就是因為小病不治,所以現在才遭到封閉甚至可能會被拆出,所以將會盡力爭取這次調和市場三樓與屋頂的改善工程經費,並督促耐震補強與外牆防漏的工程趕緊進行計畫變更與預算追加,期待今年年底能有一個安全無慮且嶄新的調和市場。

 

里民活動中心位於三樓,天花板水泥嚴重脫落,輕鋼架已經無法支撐,里民期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