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偕同醫院 攜手防疫迎復課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將在7月27號降級解封,包含幼兒園等也配合復課開放,在三級警戒時期,位於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正對面的奧斯卡幼兒園,於接獲教育部指令後,除承擔照顧醫護人員幼童托育服務,更不辭辛勞課後輔導孩童,讓身為醫護工作的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站在防疫第一線為民眾服務。

本院特派請院內感染管制師於7月27號解封前,前往該幼兒園進行環境清消及防疫作業指導,針對漂白水稀釋使用、清潔工作、如遇有發燒學生之處置等,進行專業的指導,也協助幼兒園用高規格標準來檢視環境及各項防疫準備工作,提升幼兒園整體清潔品質,更讓來園就讀之學生及家長放心。

奧斯卡幼兒園園長魏素雲表示:照顧孩子本身就是幼兒園的工作,疫情期間無法多做什麼,但願意成為醫護爸媽強大的後盾,多盡一點心力。也很謝謝感染管制師的前來,指導園方更詳細的防疫內容,盼在解封復課後,提供給孩子及讓醫護同仁更安全放心的教育空間和品質。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關懷在地機構、守護在地鄉親,是本院的職責,本院醫護同仁在防疫期間堅守崗位、守護前線的狀況下,能有托育機構全力支援,協助照顧孩童的工作,不僅是給身為醫護工作家長莫大的幫助,也讓人與人之間感受滿滿的人情味,本院能請感染管制師前往幼兒園進行防疫指導,是本院的榮幸及責任,牽起在地機構的手,與民眾共同防疫、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