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者也能輕易入口!為健康加分的最強六大營養素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疫情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健康的身體儼然成為防疫期間備受關注的重要議題,加上現在越來越多民眾已經習慣在家裡開伙,許多人也逐漸了解到日常飲食均衡的重要性。然而每個人的飲食難免會有慣性,許多相當優質且重要的營養素則往往來自較不受歡迎的食材,挑食的人更因此造成營養不均衡的狀況影響健康。面對這樣的兩難,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挑食者必讀的飲食指南,鎖定六大營養素為健康加分,並針對其推薦可以使用的營養補充品,幫助民眾跨越挑食而造成營養不均衡的阻礙,維持身體機能常保活力健康。

薑黃素&大蒜素助代謝增循環
大家都知道許多辛香料對身體的益處,像是薑黃、大蒜等都是相當好的食物,也是經常出現在印度料理裡的食材。其富含的營養素能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也能有效提升營養的吸收。偏偏辛香料總是許多人會避開的食材,屈臣氏藥師建議這種時候不妨參考市售的相關萃取物的營養補充品,滿滿營養素被濃縮到一顆膠囊裡、且沒有抗拒辛香料的人最怕的特殊氣味,無疑是最方便的健康支援。

推薦商品:《活沛多薑黃蠔蜆60錠》、《葡萄王孅益薑黃30粒+4粒組》、《台糖大蒜精膠囊60粒》

維生素C&維生素D 強化黏膜第一道防線
「黏膜」是人體免疫的第一道防線,健康的上皮黏膜能避免細菌及病毒伺機入侵身體,因此攝取能增強黏膜健康的營養相當重要。維生素C不僅能抗氧化、有助於傷口癒合,也能維持皮膚的正常功能;除了維生素C,許多醫師也同樣提及維生素D的重要性,身體健康的正常功能息息相關。屈臣氏專業藥師提醒,如果平時蔬果攝取不夠或因為防疫日曬不足,很有可能會缺少這兩重要營養素,因此是防疫期間重點攝取的營養之一。

推薦商品:《活沛多膠原蛋白+維他命C 120錠》、《活沛多海藻鈣+D 60錠》、《活沛多維他命C+鈣發泡錠20錠》

Omega-3 保養晶亮更有神
油脂豐富的魚肉裡含有優秀的蛋白質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不僅可以調節生理機能及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助於組織的修復。不常吃魚肉的人建議可以常備魚油保健品在家,魚油中內涵的EPA及DHA,能為全家人滋補,幫助營養吸收,同時更能為居家辦公、長時間盯緊3C產品的現代人保養晶亮。屈臣氏藥師提醒,因為魚油屬脂溶性,所以飯後在攝取的吸收效果才會最好。

推薦商品:《活沛多魚油DHA+EPA軟膠囊120粒》、《活沛多藻油DHA 60錠》、《樂健非凡葉黃素魚油60粒膠囊》

膳食纖維腸胃健康體內環保
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蔬果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代謝。屈臣氏專業藥師提醒,除了平時飲食就應多攝取蔬果、菇類、穀物例如糙米、藜麥等高纖食物,建議不愛吃蔬果的人,也可以選購添加膳食纖維的保健品來攝取必備的營養素,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推薦商品:《賢者之食桌纖維粉末包》、《活沛多蔬果綜合維他命 60錠》、《活沛多奇亞籽輕纖凍10包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