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警友辦事處捐贈「新消毒神器」及「辦公設備」 為警加油打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尚未解除,第一線警務人員為了執行防疫任務,常與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有密切接觸,本身也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之中,根據警政署先前的統計,全國染疫警察數已達51人。為提升人民保母執勤時的防疫安全以及有更舒適的執勤環境,臺中市大台中警察之友會大甲辦事處主任陳勝堅代表全體警友,特於110年6月18日至大甲警分局捐贈新消毒神器「紫外線納米噴霧槍」22組及辦公設備「折合椅」100張,以實際行動支持第一線基層員警。

陳勝堅主任表示,警察工作箇中辛勞與辛酸,一般民眾很難體會,員警除了投入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勤務外;近期又因疫情持續蔓延,戰守防疫最前線,勤務雖繁重,但防疫裝備不可少,提供新型防疫小物「紫外線納米噴霧槍」可大容量噴霧,裝入酒精後加上藍光雙重消毒,還能遠距射程,讓員警無論是出勤應勤裝備或辦公室較難被消毒的角落,也能迅速又大面積的清潔,得到更安全的保障。此外大甲警分局5樓禮堂辦公設備椅子也已相當老舊,陳主任代表警友會損贈100張全數更新,藉以慰勉第一線同仁,同時提醒員警注意執勤安全及身體健康,讓員警感受到來自於社會各階層的關懷,在為轄區治安、交通等工作犧牲奉獻時,背後一直有雙手在默默支持著警察同仁,一如警友會的標誌一般,警民同心、社會和諧溫馨。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相當感謝警友辦事處一直以來對分局的支持、協助與關懷,並表示陳主任雖於今年承接重任,但多年來都是警友辦事處中的一員,平日就非常關心員警,與員警互動良好,經常參加分局舉辦的各項活動,支持警政工作,支援改善員警應勤裝備,並適時頒發破案獎金表揚工作績優員警,提振工作士氣,在忙於個人事業的同時仍不忘社會公益,心繫員警,堪稱是警方最好的夥伴與強力的後盾。大甲警分局亦貫徹執行政府相關防疫政策,站在第一線共同參與防疫作戰,也再次呼籲請民眾務必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傳播高風險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