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備貨充足,請民眾勿恐慌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連日出現本土案例,隨著疫情的蔓延,民眾恐慌心理加劇,引發搶購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的情況,其中除了泡麵、衛生紙及罐頭等食品與清潔用品外,口罩及酒精再度成為民眾搶購的重要物資之一。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表示,為了維護市民的消費權益,本府消費者保護官今(110)年5月13日於本市所轄鼓山區、三民區、苓雅區及鳳山區的好市多大順店、大樂、全聯光華店、家樂褔光華店、大潤發鳳山店等量販店及超市實體店面進行實地訪查了解,確定泡麵、罐頭、衛生紙、口罩及酒精等民生用品及防疫物資的備貨情況。

今日上午訪查結果,除家樂褔光華店泡麵多5成銷售額,其餘各家各品項約增1∼2成,又僅全聯光華店小瓶裝酒精昨日已售完(今日尚未到貨),其餘供貨皆正常,且無囤積或哄抬價格之情形。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也再次呼籲,消費者毋須恐慌,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貨量充足,供貨也正常,不須搶購或囤積,若有發現商家囤積或價格異常等情形,請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或1999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服務專線,本府將會即刻辦理,也會持續關心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備貨情形,請市民共渡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