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國小學童 兒童節前夕集愛助植物人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同學們,搭乘機車要戴安全帽,走路要走斑馬線,開車門前要注意後方來車,以免造成自己及他人危險喔!」許多人因交通意外導致腦部受傷致殘而成植物人,因此,創世基金會基隆院常年在校園進行「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提醒正確用路觀念,也讓學生認識植物人,建立從小手心向下、幫助他人的情懷。

基隆仁愛國小全校師生在交通安全宣導時,聽聞植物人家庭辛苦生活的真實故事,決定以行動力挺,支持創世「溫柔鬥士-御守植愛」集愛袋公益活動,鼓勵小朋友每天省下10元零用錢或是捐發票,幫助植物人一片尿布,獲家長和學童熱烈迴響。今日在兒童節前夕,小朋友們個個拿著集愛袋,盡自己的力量化身守護者,用小小銅板發揮大大力量守護植物人。

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創世聚集社會大眾的善心照顧植物人,也感謝學校支持創世「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讓學童從中學習到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目前基隆院53位植物人,其中有一半已為人母,媽媽倒下後,家庭也幾乎支離破碎,過去她們是全家人的溫柔鬥士,如今希望號召社會大眾扮演溫柔鬥士的守護者,一起用愛協助這些家庭翻轉逆境。溫柔鬥士支持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