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力關懷協會辦理三股社區長青歌唱比賽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在七股區的三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長青歌唱比賽。(圖/記者湯皓宇翻攝)

【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21日下午,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在七股區的三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長青歌唱比賽,此次歌唱比賽活動由普力食物銀行大北門區蔣琦君督導長及三股社區發展協會陳福成理事長共同主辦,為讓三股社區長者能有更多外出機會,從活動中與成員互相學習及分享,進而擁有豐富的老年生活,以促進身心健康、提升生活品質,又可以展現專業的歌聲給大家聆聽,這次報名歌唱比賽的長者超乎預期非常的熱烈,這些長者從60歲到90多歲都上台高歌一曲,一展歌喉。比賽結果第一名由王素珠女士拿下,依序第二名黃勝福先生、第三名黃福清先生。南北傳媒新聞網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在七股區的三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長青歌唱比賽。(圖/記者湯皓宇翻攝)

 

普力食物銀行大北門區督導長蔣琦君表示,台灣失智症人口2020年已超過30萬人,衛福部估計2031年失智人口更將倍增至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有超過2位失智者,失智症已是全世界各國的重要議題,藉著這次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辦理三股社區長青歌唱比賽,向民眾宣導失智症的預防及治療,讓這些長者的家屬更了解如何去延緩失智症的發生。

▲歌唱比賽活動由普力食物銀行大北門區蔣琦君督導長及三股社區發展協會陳福成理事長共同主辦。(圖/記者湯皓宇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