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託管土地公最安全? 黃湯下肚誤遭竊警助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王姓男子(36歲)身體力行「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交通安全宣導,日前特地將機車停放於東區某福德祠,才搭乘計程車至友人家小酌,沒想到醒來後竟斷片,前往超商尋車卻遍尋不著,著急報警求助,經多名員警協力,最後在數百公尺外的福德祠尋獲王男機車,王男這時才如夢初醒,對於自己的迷糊也感到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致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羅挺維、張譯升(以下稱羅等2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近1時許接獲王姓男子報案,稱其停放於超商前的機車不見了。王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前一天特地將機車停放超商前,搭乘計程車到朋友家喝酒,翌日返回原處卻發現機車不見了,周邊也遍尋不著,懷疑機車遭竊,緊張地向警方報案。為謹慎求證,羅等2員於超商周遭尋找,另由值班警員謝昀霖協助擴大調閱鄰近之路口監視器,在多位員警共同努力下,最終在數百公尺外的土地公廟前尋獲王男之機車。

王男到現場看到機車這才想起來,昨天友人突然邀約要喝酒,恰好行經土地公廟,當時自覺機車放在廟前好記又最安全,便將機車停放土地公廟前,隨後搭乘計程車前往友人家,自嘲可能喝多了才會記憶錯亂,能順利找回愛車十分高興,頻頻向警方致謝。警方提醒,停車時除了找尋方便記憶的標的物外,另可隨手拍照紀錄停車時間及地點,避免因久停多日或是地處陌生而記錯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