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徒步返家誤闖快速道路 警即刻救援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彰化1名40歲的黃姓女子日前搭公車到臺中,返程時一時興起欲徒步走回彰化,卻因不熟路況,走上台74線快速公路,警接獲熱心民眾通報趕赴了解,在台74線南下29K處發現黃姓女子,趕緊先將她接上車載返派出所。因快速道路上車速飛快,黃女到派出所後仍驚魂未定,而黃女母親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得知女兒誤闖快速道路也不禁嚇一大跳,連聲感謝民眾熱心通報及警方積極協助,讓女兒免於發生意外。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溫智輝、黃漢文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有女子獨自走在台74線南下路段,警方火速鳴笛趕赴現場,於台74線南下29K處發現該名女子,立即請她上車。經警方詢問,40歲的黃姓女子驚魂未定的向警方表示,她早上從彰化搭公車至臺中遊玩,返程時一時興起欲徒步走回彰化,當成健行,卻不小心走上台74線快速公路,眼見汽車不斷從她身旁呼嘯而過,她察覺不對勁時已離出口太遠,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下走,幸好有員警前來搭救。員警見她走到汗流浹背,又得知她已許久未進食,趕緊提供炒麵及豆漿讓她飽食一頓,舒緩緊張的情緒。當時已近深夜,經員警聯繫黃女家人,得知女兒誤闖快速道路,家屬親自前來派出所帶黃女返家,並當面感謝員警的積極協助。

警方提醒,任意走上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除了危險,更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規定「不得行駛或進入第一項道路之人員、車輛或動力機械,而行駛或進入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民眾出遊時也請多加留意相關標誌,才能玩得平安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