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坑贈喜氣防疫小物 春節交安及人流管制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有多條登山步道,是市民鍛練身體及假日出遊踏青的去處。惟目前國內疫情升溫,登山健行也要做好防疫,第五警分局東山所便至大坑的觀音亭發送防疫小物及交安宣導品,提醒民眾至大坑地區遊覽,務必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不脫下口罩。

大坑風景區擁有自然生態、溫泉泡湯與便捷的交通,而觀音亭多個步道出發都能通達,民眾爬完山莫不在此處休憩並眺望市區風景。警方於觀音亭設置活動宣導區,有交通安全小知識闖關遊戲區及犯罪預防宣導區等,擺放各式宣導文宣,以「尊重路權、禮讓行人」、「年長者穿亮衣」、「勿酒後駕車」等交通安全觀念、「防竊、防搶、防詐騙」為宣導主軸,強化民眾對相關法令之認知。

警方自製防疫小物贈送登山民眾,附有應景的牛年行大運口罩,納福招財的豔紅圖案更顯得喜氣,若在遊客眾多的大坑風景區戴上此款口罩,定能抓住所有人的目光。另附上應景的燙金牛年紅包袋,可愛萌度爆棚,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分局長林沐弘指出,大坑風景區登山健走的民眾非常多,提醒民眾過年健行踏青要注意防疫,除配戴口罩,大坑風景區採取人流總量管制,達3000人便開始管制,容納上限為4500人,並周邊的經補停車場及地震公園停車場採50%停車的管制,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以做好防疫,警方會加強周邊交通管制,如勸導仍不遵守者將取締,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安心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