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牛」轉錢坤迎新年,大寮戶政2月7日上午在大寮區山頂里中保亭廣場舉辦戶政宣導答題【釣金牛】活動與民同樂,讓大小朋友輕鬆知道戶政法令,又能得到驚喜小禮物,吸引近百名民眾參加,現場滿滿歡樂新年味。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假期了,大寮戶政在金牛年為宣導戶政法令和便民訊息特別設計了好玩又吉祥的「釣金牛、迎好運」活動,現場只要答對戶所事先準備的有獎徵答題目,就可以拿釣桿【釣金牛】,釣起有金牛圖案的卡片,卡片內藏有驚喜好禮,為金牛年討個好采頭,一邊玩就能知道戶政法令,現場氣氛熱烈,大人小孩都覺得很有趣,一直說明年一定還要再辦哦!

 

主任李堂賓說,今年度內政部人口政策推動「娃無論男女皆是福氣」、「愛不分性別均能廝守」等性別平等與尊重多元性別議題。戶政法令和便民服務和民眾關係密切,每年也有許多的業務宣導訊息要告訴大家,剛好春節前有這個機會,戶所同仁特別設計好玩的遊戲,也把人口政策和戶政資訊置入有獎答題中,民眾跟著我們一起同樂就能獲得第一手的訊息,同時也要提醒大家,過年期間防疫不間斷,年假出遊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到戶所洽公必須配戴口罩,也可多利用「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線上申辦,減少來戶所洽公等待時間,真的很方便。預祝大家新春愉快,參加釣金牛的民眾都能在牛年迎財,牛轉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