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金屬製品製造業徵才 首缺研發、資訊、機電整合人才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針對轄區就業市場調查指出,目前中彰投地區金屬製品製造業最需要技術含量較高的機械技術員、金屬工具機操作人員及機械工程師,尤其需要具有研發、資訊、機電整合能力的人才。這類行業廠商的求才人數長年穩居首位,今年截至12月底止,求才人次超過16,724人,占總求才人數的十分之一。

金屬製品製造業向來是中彰投地區的重點產業,產值在國內比重達三分之一,中彰投分署為掌握就業市場發展趨勢,每年擇定轄區特色產業進行人力需求調查,今年即特別以金屬製品製造業作為調查主題,調查中了解廠商除了需要上述人才外,還需要機械工程師、焊接及切割人員、車床人員…等,目前12月單月還在求才中的約有1千多個職缺。

該分署進一步調查指出,超過一半的金屬製品製造業廠商招募人才的條件,包括具有相關工作經驗、有學習意願、具有專業技能及抗壓性高,另外,員工的學習意願也是考量重點之一,同時調查也發現,近四成的廠商後續會對這些技術含量高的職務進行培育計畫,讓員工在職期間持續精進專業職能。

協助這項調查諮詢的專家學者多指出,雖然轄區的金屬製品製造業廠商普遍屬於中小企業,但還是有研發、資訊、機電整合等相關人才缺口,包括模具技術人員、電腦輔助製造CAD/CAM程式編譯人員、機械手臂操作、維護及程式編寫人員等職缺都相當熱門。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分署針對金屬製品製造業所需的人才,分別以自辦及委外方式開辦培訓課程,另外也與轄區學校合作辦理產學訓計畫、雙軌計畫、產學攜手計畫、青年領航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長期培養產業核心技術人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分署網站或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職缺或課程,或電洽0800-777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