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共濟會串引投入世界反毒宣揚行列反毒親善大使公開亮相將世界巡迴

(記者 陳亭綺/蔣穎龍  台中報導)

 

上圖為中華共濟基金會執行長,加拿大白求恩醫療集團董事主席 熊育烽

中華共濟會串引投入世界反毒宣揚行列Kids DNA 奇基幼兒網捐贈 1200 項幼兒成長指標系統「中華文化報」於 2014 年成立,以中華文化、藝術、宗教、教育、慈善、美食、旅遊、健康生活等為報導主軸,身為媒體,對社會大眾有份無形的社會責任,多年皆以反毒之志業為中華文化報之專案舉辦活動,共祈各界攜手,為孝、善教育紮根,進而能連結各界資源來關懷社會、揚善八方。
遠觀現在台灣所辦各式的反毒活動,大多為宣導活動,但依數據顯示,現今台灣青少年吸食毒品者竟已佔 53%,甚至年齡已有下降;有的是懞懞懂懂的跟著朋友吃上了,有的是好奇而染上,有的甚至是因家庭教育或環境出了問題而造成孩子在身心靈上受創,有鑑於此,本報特別擬定「反毒深耕計劃」,希望防患於未然,種子深耕,落實讓孩子遠離毒品。
「中華文化報」鏈結「中華共濟基金會」串引國際知名集團與慈善團體,投入世界反毒宣揚的行列,發動各國反毒親善大使世界巡迴,讓反毒資訊深耕至各國校園、社區,而真正能幫助孩子辨識毒品,及了解毒品之危害身心健康以及對自身未來各項的深厚影響,以能幫助孩子懂得如何拒絕毒品。

上圖為Kids DNA集團執行長盛宥甄

「1 個孩子,2 位家長,1 份關注,2 家幸福」,知名集團 Kids DNA 奇基育兒網,首先捐出 1200項幼兒成長指標系統給「中華共濟基金會」世界支配應用,願為抛磚引玉之力,反毒從校園做起,關注從你我開始。台中慈明高級中學董事長常露上人,深知其反毒教育意義深遠,知悉此一重大活動即將展開,立即提供該校國際廳,做為此次記者會場地,且全體師生共同響應參與以及茶點供應,也應允了未來在此活動推動時若需幫助,一定會伸出援手幫忙。

本次反毒親善大使公開亮相,台灣代表璩美鳳、菲律賓代表黃大維、非洲代表伊馮均來到現場,為各國反毒親善大使遴選啟動儀式,留下歷史性的一刻。此次活動,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
會、中華健康文化管理學會、新北市玄峯愛心慈善會也都群起呼應共襄盛舉,為這個有意義活動,增添一分力量。各國第一屆反毒親善大使,將於世界各國校園宣揚反毒等活動,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使命,歡迎世界各國企業、集團能共襄盛舉,讓此一大事能永續深耕。

上圖為慈明高級中學董事長常露上人
參與貴賓中華共濟會執行長熊育烽,慈明高級中學董事長常露上人,Kids DNA集團執行長盛宥甄,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理事長賴美玉,中華文化報社長許樹祥,世界華人企業聯合會台灣總會榮譽主席潘隆俊,大巴馬投資總裁林茂唐,世界反毒親善大使非洲代表伊馮,世界反毒親善大使台灣代表據美鳳,世界反毒親善大使菲律賓代表黃大維,中華健康文化管理學會理事長蔡維河,孝道鏈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