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工藝博物館十二月聖誕精彩好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為歡慶聖誕節到來,本月起連續推出聖誕節系列活動,每週六、日下午2點到4點,以洋溢聖誕節氛圍的纖維工藝小物為發想,讓民眾在這充滿祝福的年末時光,將滿滿的愛與祝福,以編結織染繡的纖維技法量身打造成精美的聖誕小物,報名費每人只要150元。

聖誕節已是國內重要的節慶之一,位於臺中市大里區的纖維工藝博物館,為了讓參訪民眾感受聖誕歡慶氣氛,於大廳布置4公尺高的聖誕樹,點綴各種以纖維技法打造的手作小物,邀集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纖博館每個月週六、日的「新纖玩藝-假日手作」,以「編結染織繡」為特色重點,搭配聖誕節節慶特色,精心設計出適合各齡層小朋友「嘗纖」的精彩課程。本週(12/12-12/13),將以加入金銀絲線的毛線彩球,點綴到綠色的聖誕樹中,小朋友也可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聖誕彩球花環。12/19/-12/20,則是將蠟染以彩筆繪製在布上的的方式,描繪出聖誕圖案的蠟刷小袋。12/26-12/27,則是以毛線纏繞的方式,製作實用又可愛的聖誕樹多功能手機架。

自12/1以來,為共同維護安心場館空間,出入八大類場所皆需配戴口罩,全館定時消毒,民眾入館時量測體溫,採實名(聯)制登記,並落實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平時也要以肥皂勤洗手、咳嗽遮口鼻,是親子朋友可以放心休憩的好空間。同期展出「常設展:華麗派對」、「纖維的異想世界」精采展覽,相關訊息請上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官網(http://mofia.gov.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