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點石成金 共築愛的小屋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對於遠渡重洋的新住民們來說,「家」更是一個城堡,是夢想的起點,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新住民及配偶一起動手點石成金,構築家的藍圖,利用喝完的牛奶瓶及簡單的黏土發揮創造力,夫妻共築愛的小屋。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20日舉辦法令宣導及家庭教育講座,透過DIY課程,讓夫妻間交換彼此對家的想像,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也紛紛寫下愛的公約,放在美輪美奐的愛的小屋之中,雙方約定好,要一起創造美好溫馨的家庭。

「霧峰區婦幼保護協會」的蘇美绫老師為學員講解家的構成要素及黏土搓揉的秘訣,讓學員們利用喝完的牛奶瓶作為骨架,發揮想像力布置心中愛的小屋,在小小的玻璃瓶中裝載了大大的夢想,來自印尼農村的珊蒂表示,印象中家是大大的,外面有綠綠的稻田,院中養著雞鴨,路上隨處可見牛羊悠閒的在田野間漫步的畫面,珊蒂與先生合力在牛奶瓶中做出珊蒂記憶中家的樣子,來自馬來西亞的美君,在房子旁做了小娃娃,希望可以盡快與先生生個小寶寶,最好是可以生兩個,生活一定會充滿了樂趣。

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今天看到大家發揮各種創造力,創造出美好家園的模型,然而一個家光有美好的建築物還不夠,夫妻雙方要彼此相愛,夫妻同心,才是圓滿的家,祝福課程的學員們,心心相印,大家甜蜜滿滿,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