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裝修房子先交120萬? 警:百分之三百詐騙,我們去抓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巡佐黃順仲、警員黃佳進10月30日13 時30 分巡邏時接獲中清路二段的合作金庫銀行鄭姓行員報案,表示分行內有一名年約六十幾歲的男子疑似受詐騙,請警方到場了解。

警方抵達現場瞭解狀況,原來一名胡姓民眾向行員表示家裡要修繕房屋,故需提領新臺幣120萬元做為修繕費用。但胡男說話眼神及語氣不時閃躲,看起來似有隱瞞,兩位黃員心理有底,便問房子整修好了嗎?修繕房屋大多階段性付錢,怎麼還沒修好要一次繳那麼多錢?百分之三百是詐騙!我們去抓他!後當場打電話向胡男的家人詢問,其家人卻表示家中房屋未有損壞待修情形,種種跡象驗證警方認為胡男遭到詐騙的臆測。

警方安撫胡男的緊張情緒,試圖卸下他的心防,仔細詢問胡男詳情,不料,胡男突然改稱:因他身涉其他刑事案件,基於偵查不公開,不願告知警方詳情,但胡男講話神色有異且支吾其詞,黃巡佐研判一切應為詐騙集團之手法,因此像剝洋蔥般的方式,將說詞一一釐清詳加解說,胡男才恍然大悟自己差點就被詐騙集團騙了120萬,所幸警方與銀行行員能及時阻詐,多年的存款,不至於在一轉眼間就化為烏有,除了警方快速印象深刻外,更充滿了深深的感謝。

分局長郭士傑讚許同仁的快速及耐心為民阻詐,呼籲民眾遇到詐騙電話或訊息千萬不要急於領款面交或匯款轉帳,應冷靜向家人或警方求證,才不會平白遭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