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真好 永遠不老」 帶60位長輩1秒飛歐洲 浪漫小南法風情用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華南金控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辦理的「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敬老餐會,至今已邁入第9年,透過這個公益活動,讓獨居弱勢長輩能有機會走出家門、踏青散心,維持健康的人際互動與關係,6日在臺中的場次,總共帶50位長輩到充滿歐洲風情的心之芳庭,因為大部分長輩幾乎都沒有出國過,心之芳庭園區內以小南法風格打造建築、場景,希望能讓長輩們有置身國外的感覺,感受歐洲氣息,更在園區內精選九個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請志工陪同,帶著阿公阿嬤們尋找隱藏景點,拍下「不老網美、網帥」照片,完成關卡,並與志工留下充滿愛的合影。

探索完園區後,長輩們一起享用豐盛佳餚,考量長輩需求,所有的食材都特地請餐廳烹調易咀嚼、適合吞嚥,弘道基金會還特別邀請,平均年齡70幾歲的「不老薩克斯風樂團」現場表演,讓長輩們在用餐時,也能欣賞音樂,並回味屬於他們年代的老歌,現場開放點歌,阿公阿嬤們紛紛高歌歡唱,氣氛熱鬧而溫馨。

獨居89歲嬤歷經生死關頭 敬老餐會笑呵呵
此次「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敬老餐會活動,邀請了弘道臺中服務處服務的50位獨居弱勢長輩,總共有42位弘道在地志工參與,而華南金控也有30位員工,特別放下忙碌工作,擔任志工,像孫子一般的陪伴長輩們,度過愉快的一天。
其中,89歲劉李准阿嬤是第一次參加弘道與華南金控共同舉辦的敬老餐會,平時阿嬤一人獨居,接受弘道的送餐服務,在活動之前阿嬤跟弘道社工說,自己從來沒出過國,也沒去過景觀餐廳,心情很興奮,再三感謝弘道帶她出門遊玩;阿嬤回憶起過往,50年前丈夫因為做生意被騙,全家人生活困頓,一度沒地方可以住,讓她感慨的說:「以前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因為有高血壓、心臟病,阿嬤在去年底,突然心臟不適在家暈倒,加上因獨居,過了三小時才被發現送醫,情況相當危急,所幸急救後救回一命,住院一個多月後才返家。這一次在弘道志工的陪伴下,阿嬤來到心之芳庭用餐踏青,全程都笑得好開心,並且拍下許多不老網美照片,證明了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能很美。

76歲獨居嬤樂觀生活 餐會高唱「珍惜」
76歲的范玉琳阿嬤,長年一個人居住,加上膝關節不好,平時多半在家裡無聊的看電視,弘道臺中服務處除了提供送餐服務,也時常邀阿嬤參加弘道活動,樂觀的范阿嬤曾說過一句話:「很多長輩都過的很辛苦,但不敢發聲,我希望我也有能力幫助他們」,阿嬤今日特地準備了台語歌手龍千玉的「珍惜」這首歌,在餐會上高歌一曲,就像歌詞寫的「人的生命天來惜,千萬要珍惜」,要讓大家知道,高齡長輩們也可以過得很好!

敬老餐會9年不斷,華南金控與弘道攜手助老
華南金控已連續九年舉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敬老活動,並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實際服務弱勢長輩,送愛送暖到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華南金控副總經理張炳輝表示:「華南金融集團深耕臺灣將近百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胸懷回饋社會,也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投入社會關懷服務,希望藉由企業棉薄之力,傳達對於現今高齡化社會的關切與關懷,亦達到拋磚引玉之效」。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表示,感謝華南金控9年來,持續帶著員工關懷弘道的獨居弱勢長輩,特別是高齡化的現在,因為平均餘命的延長,也讓我們特別注意到獨老的心理狀況,除了定時的關懷訪視外,透過餐會活動,讓長輩有機會走出家門,而志工的關懷與問候,更為他們平時寂寞的心理,注入一股暖流,也希望未來能持續邀請華南志工與弘道,陪著長輩「一起道老、精彩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