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台中報導】

臺中1名洪姓男子(72年次)日前傍晚出院後欲自行返家,才剛走到公車站就已身體不適喘不過氣,神色痛苦蹲坐路旁,適巧公車站附近有員警在查處車禍,發現洪男異狀上前關心,並借來輪椅,火速將他推往急診室救治。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李旺青、警員林如凌,於109年10月22日16時至18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於中山醫院急診室對面處理車禍,處理完畢後忽見公車停等區前方有1民眾表情痛苦蹲坐在路旁,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洪姓男子告知員警自己兩邊肺部都開過刀,現在喘不過氣非常痛苦,員警請其不要心慌,先嘗試慢慢、緩緩呼吸。李員見洪男無法站立,原想直接揹起他直奔對面急診室,惟擔心其已喘不過氣,加上肺部開過刀,若揹起將會壓迫肺部讓他呼吸更加困難,於是便至旁邊院區商借輪椅,將洪男火速推至中山醫院急診室搶救。

洪男表示自己稍早前才剛出院,當時雖察覺身體稍有不適,但覺得沒有關係,直到走到對面公車站準備搭車時,才發現自己實在是撐不住了,只好先坐在路旁休息,幸好員警發現異狀上前關心,否則自己不但走不回急診室,呼吸不順也痛到無法開口求援,真的很感謝員警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