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就業中心辦理雇主座談 以「跨世代溝通攻心術」助企業開創管理新局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於10月15日(星期四)在富信大飯店辦理2020年雇主座談會,邀請汎亞人力資源集團HRBP (人力資源工作夥伴)謝政宏顧問,以「掌握資源X翻轉新局」熱烈開講,提供企業有關內部管理的跨世代溝通新思維。會場上超過百位管理者利用此機會相互探討青銀共事的新世代,企業應如何開創人力管理的新局面。

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分署每年除搭配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再適應等就業促進措施外,今年因疫情關係推出了安穩僱用計畫等,協助企業善用政府資源,於選人用人、育才留才等管理制度中,創造雙贏。另因應少子化、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對於勞動市場的衝擊與日俱增,在鼓勵企業續用銀髮員工的同時,青年族群亦是重要的人力資本,此外,當職場併存著X世代、Y世代甚至Z世代的工作者時,如何進行內部管理,創造青銀共融即是一門大學問。因此,本次座談亦以「跨世代溝通」為主題,探討人力資源最根本的招聘溝通技巧,協助企業擺脫人力成本思維。

與會的謝顧問表示,企業應以「 文化願景、企業期待、職涯規劃 」等面向吸引年輕人投入就業環境,於內部管理過程中,若能著重「換位思考」,透過教導員工站在對方角度的思考模式,可以使青年與銀髮員工溝通交流更順暢。其中,與會的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曾培頤技術副理也表示,參與本次座談除了獲得多項政府資源及相關法令的第一手消息外,更加驗證「提供價值與願景、傾聽及真誠回應」是留住好人才的不二法門,會後將把理念帶回企業進行分享。

臺中就業中心主任黃瓊瑤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掌握資源X翻轉新局」座談會讓企業對於青銀共事能有新思維,相信今日的與會者都有所收穫。此外,若當日未能到場的企業,想瞭解各項專案計畫資源,可向該中心洽詢(04-22225153),將由專人提供單一窗口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