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萱園飲茶會友」開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有「台劇女王」之稱的連靜雯,繼投身直銷事業後再跨足茶飲界,她投資的飲料品牌「御萱園飲茶會友」全台首間門市9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在台中市英才路舉行盛大開幕儀式,特別請到藝人白冰冰來推薦招牌商品「冰滴茶」;成立10年的連靜雯後援會亦號召粉絲共襄盛舉,期待讓「御萱園」打響知名度,在台灣手搖茶飲的發源地台中市站穩腳步,並且能夠順利展店。

連靜雯的母親是南投縣鹿谷鄉人,舅舅是茶農,所以她從小對茶文化就不陌生。「御萱園」的由來是有位股東在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喝了「林吉園」的茶飲後,認為這款好茶應該分享給更多人,在與連靜雯商討後,決定合資並採用與「林吉園」相同等級的茶葉,另創新品牌「御萱園飲茶會友」,進軍台灣手搖茶飲的發源地台中市。

業者在尋找門市地點時,發現草悟道商圈在靠近NOVA資訊廣場英才路這個路段只有一家85度C咖啡,而且會逛NOVA資訊廣場者大都是3C產品的愛好者,消費者年齡層相對年輕,將茶飲店門市設在這裡,絕對會有商機。

「御萱園」的產品分成四大類,招牌商品是限量冰滴茶,共有三種,分別是高山一分清香茶、炭焙五分烏龍茶及陳年九分烏龍茶。業者表示,每次置入80公克的茶葉,在最上方灌入飲用水及冰塊,保持一定的低溫,冰水以每2秒1滴的速度滴入茶葉置放區,再流往最下層的茶壺內。

以高山一分清香茶為例,3~4小時才能滴出1200~1500CC的冰滴茶,每杯冰滴茶700CC,所以一整天下來,冰滴茶大約只能產出20~30杯,消費者如果來晚了,可能就喝不到。「御萱園」的冰滴設備一組要價兩萬多元,就擺在透明的櫥窗中,在試賣期間常有路人經過特別駐足觀賞。18日開幕當天,藝人白冰冰到場站台,特別向大家推薦「冰滴茶」,白「冰冰」推薦「冰」滴茶,讓這場開幕活動多了討論話題。

在創意現泡茶飲部分,都是採用與義式咖啡機原理相同的「咖茶機」產出原茶,再現場手搖,除了有與冰滴茶相同成分的高山一分清香茶、炭焙五分烏龍茶及陳年九分烏龍茶,另還有日月潭紅茶及典藏普洱茶,冷熱均有。純奶烏龍茶也是冷熱均有,奶霜則是採用100%的鮮奶

除了冰滴設備外,「御萱園」的大門及招牌都用了連靜雯的照片,雖然她已經淡出演藝圈,仍有眼尖的粉絲看得出她就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台劇女王」,18日開幕時連靜雯以一店長的角色出現,下午則有後援會為她舉辦的慶生會,也請到歐妮醬舞團及俄羅斯直播主到現場表演,精彩可期。

「御萱園」茶飲會友地點: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