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遠古的秘密-化石小旅行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家長都盡量減少帶小朋友外出的時間在家中防疫,又因慢飛天使外出需要更多的照顧,所以有許多慢飛天使爸爸媽媽會因擔心公共場所的侷限跟不便而卻步。慢飛天使家庭生活上經常面臨「照顧孩子」與「維持生計」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不僅少有喘息的空間,更難有機會讓孩子外出開闊視野、感受不同的生活體驗。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於9月19日(六) 至南科考古館舉辦「探索遠古的秘密」喘息活動。早療社工們長期與家長相處,常聽家長說道長期身心都承受著壓力,也只能把辛苦放在心裡;原來,發展遲緩兒童的家長每天疲於奔波,犧牲休息時間帶孩子往返學校、醫院、復健診所上療育課,只希望孩子能像一般兒童一樣跑步、學習,鮮少有時間放鬆,完成許多待辦事項。早療社工們感受到家長長期以來累積的壓力,細心規劃這場喘息活動,讓平時辛苦的家長也能緩解緊繃的狀態、好好的放鬆。

社工和志工姐姐們陪伴孩子在南科考古館一起遊玩,體驗各種新奇的互動。孩子們忘卻每天既定課程,除在活動中學習新事物外也能學習獨立與同儕互動,讓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繚繞在考古館中。

高雄市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提供多元的早期療育服務,包含兒童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及諮詢、專業團隊早療評估、親子共學、喘息服務及家長成長團體等,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洽詢電話:(07)398-50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