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9月7日為國際清潔空氣藍天日!隨著經濟發展與環境開發,空氣污染是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一個環境風險,同時也對生態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其實簡單從生活周遭的空間開始著手綠化,不僅能淨化空氣,維持都市中的生物多樣性,更能紓解身心壓力,好處多多。

聯合國的資料指出,空氣污染不僅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對經濟、工作效率、醫療保健成本、旅遊業乃至於生態系統亦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清潔的空氣對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十分重要。為強調持續改善空氣品質的重要性,以減少空氣污染,保護人類健康,聯合國將9月7日設為國際清潔空氣藍天日,希望讓更多民眾注意到並且關心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每年開放免費苗木申請,各機關學校、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企業單位及私人機構(不提供個人申請)都可於每年的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向景觀處申辦。植栽種類包含香草植物如芳香萬壽菊、到手香及紫蘇等,以及庭園常見灌木如杜鵑、金露花、梔子花及灑金變葉木等,相關申請資訊及苗木申請表單請至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布告欄−下載專區」查詢,歡迎民眾踴躍申請,一起動手綠化居家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