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夏威夷扶輪社 「一步一腳印」走路做公益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頭份夏威夷扶輪社張家榮社長長期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族群,日前得知創世苗栗院正在募集植物人照護物資,9月5日特地偕同社友、地方鄉親,從頭份徒步17.5公里到苗栗,親手將超過10萬元的愛心物資捐給創世苗栗院,實踐「一步一腳印」走路做公益。

頭份夏威夷扶輪社張家榮社長表示:「2020扶輪的年度主題是『打開機會』,宗旨就在於幫助更多弱勢,得知創世苗栗院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照護物資缺乏,於是召集社友們一同捐贈愛心物資,略盡棉薄之力。」

本次活動也獲得3501地區總監吳得坤、前總監陳全雄及中壢東山扶輪社、頭份扶輪社、創世紀扶輪社、頭份東方扶輪社、苗栗東北扶輪社、頭份中區扶輪社、養生博斯會、苗栗縣卓爾會、桃園福泉扶輪社、易而善奶粉公司響應支持。

創世苗栗院陳綠蓉院長表示:「在地鄉親一直以來都給予創世苗栗院大力支持,然而今年因疫情影響,募資狀況較往年衰退,但植物人的服務不能停,盼鄉親一同共襄善舉,幫助弱勢植物人家庭。」

每位植物人每日需消耗10片尿布,創世苗栗院自9至12月仍需8萬7千多片尿布,邀請民眾一起「集10行善」,每天存下10塊錢銅板,就等同一片尿布,每月小額捐贈,便能持續不間斷的幫助植物人,給植物人乾淨舒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