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驚遇嚴重車禍,急診護理師熱心挽袖、見義勇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上月發生在父親節凌晨一點多於草屯鎮碧山路巷口嚴重傷亡車禍,受傷患者為草屯鎮公所民政課課長及鎮民代表,現場雖有熱心護理師施做CPR急救,林炯欽仍傷重不治,而另名重傷患者陳家財轉送醫院治療後,現正康復中。

經過媒體報導這位護理師救人新聞,立刻被臺中醫院眼尖的急診室護理長林靜宜發現,隨即引發院內一陣熱議,院方得知後也在9/2高階主管會議中,特別挑選愛心獎牌給予頒獎表揚,象徵保護生命的天使之心。

急診護理師許莉淇回想當天狀況說,自己如同往常開車下班,看到嚴重車禍心裡十分著急,顧不得剛下夜班的疲態,趕緊協助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趕到接手,自己還想陪同傷患前往醫院。

急診護理師許莉淇提到,自己在急診資歷逾4年,每月會遇到1~2件,卻還是頭次在院外遇到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個案,只想著盡力搶救做好本職。

臺中醫院林紹雯副院長說,護理人員的天職是救人,對於急診護理師許莉淇當日表現,已善盡最大努力,幫助在場傷患,非常引以為榮,相信任何一位護理人員遇到也會挽袖協助。院長侯承伯對許莉淇護理師,挺身而出彰顯醫護專業的義舉表達贊許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