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萌寶貝大喊:我愛您 像極了愛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教保產業發展中心所承辦的臺中市沙鹿親子館於23日祖父母節當天舉辦一年一度的「愛您愛您-阿公阿嬤我愛您」育孫感恩節活動,邀請數百名祖孫齊聚一堂,在「愛的宣言」活動中,孩子們爭相向祖父母大喊我愛您,並牽起彼此的手一起協力進行「愛的進行式」,共同完成趣味闖關遊戲,加油聲及歡笑聲不斷。

在活動的一開始便由現場的祖孫、親子們進行「愛的唱跳」三代同堂親子律動,配合著活潑的音樂聲進行暖身,與會嘉賓有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等人。在給予愛的祝福之後便是今天的重頭戲,也頒發樂活學習祖父母獎,感謝他們用心陪伴孫子,經常帶孫子參加臺中市沙鹿親子館多元的課程與活動。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表示:「自己同為祖父角色,更能體恤祖父母的心境,看到我們沙鹿親子館配合祖父母節,這麼用心地連續8年舉辦感恩活動,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又感動。」

而2020取諧音便是愛您愛您,藉著如此特殊的年份,活動中特別規劃了「愛的宣言」,在場有許多孩子們主動上台,爭相對著平時照顧他們的阿公阿嬤大聲的吶喊<我愛您>!獲贈樂活學習祖父母的說:「聽到當下真的非常感動,表示自己平時只要空閒就會盡量多帶孫子來參加親子館舉辦的課程,趁孫子還小可以多體驗不一樣的活動,而平時也不會說什麼愛不愛的,所以剛剛聽到孫子大聲喊我愛您,真的有嚇一跳,但也真的很開心。」在場也有年輕家長們對自已的爸爸媽媽和公公婆婆表達照顧孫子女的辛勞,他們說:「平時就很感恩長輩,今天的氛圍更要特別表達一下。」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及溫馨。

弘光科技大學教保產業發展中心廖瑞琳主任表示:「本校承接臺中市沙鹿、大甲、石岡親子館,更連結校內系所專業資源,致力提供優質的環境與課程活動,吸引很多臺中外縣市的育兒家庭前來朝聖。」現場除了有親子闖關活動之外,亦與臺中市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臺中市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臺中市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臺中市沙鹿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臺中市大甲親子館、臺中市石崗親子館等單位合作,讓參與民眾能更了解臺中市的育兒資源;除此之外,會場展沙鹿親子館育孫工作坊中育孫家庭合力完成的作品,有拇指琴彩繪與全家福輕土創作,畫框裡所有人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呢!

在活動尾端,由網紅腹語姐姐玫子及魔術氣球總冠軍菲力帶來精彩的魔法氣球表演秀,會說話的玩偶再加上造型多樣的氣球搭配魔術表演,現場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驚呼連連,也為本場活動帶來無盡的歡笑,讓三代家庭都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