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全新落成的南投監理站5日舉辦剪綵啟用典禮,同時展現「翻轉監理」成果,包括全台監理服務不分區、數位行動監理站、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及「監理自助櫃檯服務機2.0」等便民服務新措施,都同步上路並加速普及中。
公路總局多年來持續精進於各項便民服務的革新,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幾年以推廣監理事務的數位化與便利性為主。並以簡政、便民為核心目標,由內而外改造並期望帶給民眾更好更優良的服務。
翻轉監理的簡政便民新服務,在現場展示了全新的「數位行動監理站」、「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2.0數位自助服務機」等為民服務新設施。其中,2.0數位自助服務機提供了身分驗證、多元支付,以及直接取件的三大功能,包含燃料費及交通罰鍰的繳納、牌照重領以及報廢證明等服務,皆可透過身分證或者自然人憑證驗證辦理;費用的收取也提供現金、行動支付、信用卡,及活期轉帳等多項途徑給民眾選擇,讓民眾辦理時更便利、安心。
另外,7月1日之後將原先受限僅能至車、駕、籍地監理機關申辦的項目全面解封,原先屬於全台七大區的監理服務,現於任何監理站都能辦理。
「翻轉監理簡政便民」5日在台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以人本設計的監理站啟用做為嶄新的出發,交通部長林佳龍、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等人共同剪彩啟用,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也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現場還有多位縣籍立委及服務處主任蒞臨,共同見證「翻轉監理」簡政便民新服務的實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