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體驗「行動環保教育車」闖關!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為推動環境教育,由慈濟基金會結合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打造的「行動環保教育車」,首站在嘉義市港坪國小展示獲得熱烈迴響後,從7月27日到8月2日,「行動環保教育車」移動到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展示。

兩台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現身在北回歸線太陽館,成為參訪熱點。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展區特色除環保教育外,尚有11關的闖關遊戲,這是運用高科技設計一些關卡讓學生操作,設計11個關卡,透過關卡的操作,從操作中體會環境教育的重要,希望這個活動能透過教育界,有更深遠的影響。而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為讓縣內公教人員能參與體驗,特別對公務員給予公假並核予四小時環境教育時數。

7月29日,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在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啟用體驗,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別前來闖關體驗,翁章梁縣長表示,很感謝慈濟基金會特別設置「環保行動教育車」,透過闖關,每一關都是環保的觀念,包括愛物、惜物、尊重地球、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廢棄物再利用,變成可以用的資源,再回收處理,這樣的觀念對於地球的保護,包括很多資源垃圾變黃金的永續利用,這是一個重點,也是一個觀念。

翁章梁縣長指出,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讓這樣的觀念成為可能,從小時候就讓小朋友建立這樣的觀念是很重要的,進步的觀念必須要有進步的價值跟理念來推動,感謝慈濟基金會,傳播這樣的價值與理念,讓小朋友從小就建立愛物惜物,保護地球環境的觀念,身為新一代的地球人,應該要有一個重要的價值與信念。

每一關的體驗都讓與會者感到新鮮且極具教育意義,現場解說與服務的志工手裡拿著與地球共生息的KoKo卡,向每一位參加的小朋友說明要拿著卡闖關說明,每過一關就要刷條碼累積關卡,只要過滿11關就可以拿到禮物,每個小朋友都非常的開心參與。

來自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五年級的黃浩瑋小朋友,覺得闖關很有趣,他本身是棒球隊的成員,本日12個人一起來參加,黃浩瑋分享:騎腳踏車讓他覺得有一點累,尤其是第11關「大愛環保一條龍」他覺得很有趣、而且最好玩;「這樣轉─轉—轉,把環保絲製成布,再做成衣服的過程」更寮國小的吳沛珊校長擔任導覽,她特別教小朋友做織布的體驗。

番路鄉民和國小劉秀燕校長帶領學生及安親班約70位小朋友一起來參加,並告知小朋友她有來參加培訓體驗,覺得很有趣都捨不得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