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國民外交 警助迦納籍男子尋回非洲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9年7月13日清晨6時許,民眾見1名外籍男子在臺中轉運站內不停徘徊,因自己語言不通又擔心他需要協助,便報案向警方求助,這名外籍男子向員警表示,自己將表演工具遺落在臺中轉運站內,但他從凌晨3時返回站內尋找都遍尋不著,員警耐心詢問他遺失經過,並協助調閱監視器,順利找回他的表演工具,也讓他開心大讚台灣警察真是一級棒!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尤建翔、鐘弘光109年7月13日早上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臺中轉運站內有名外國人疑似需要協助,警方趕赴現場,站方人員向警方表示,從凌晨3時起就見1名外籍男子在站內來回走動,疑似在尋找物品,警方找到這名男子耐心詢問,原來來自非洲迦納的Wondel是名表演工作者,他稱自己約4、5天前搭車到臺中轉運站時,不慎將他的表演工具及一只非洲鼓遺落在娃娃機附近,返回尋找卻怎樣都找不到。員警根據其所描述之位置及時間,協助調閱監視器,發現他裝有表演工具的行李箱及鼓,已由路人拾獲轉交轉運站保全人員。

保全向警方告知,Wondel的物品已在該處放了1、2天,因一直無人認領,才會移至倉庫存放,因為非洲鼓很少見,他對這件行李也很有印象。Wondel看到表演工具失而復得,喜悅之情表露無遺,對於台灣人拾物不昧的好品德也驚嘆不已,而警察及民眾的熱心協助,更是讓他內心滿是感動,大讚台灣真是一塊溫暖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