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親子共學課程」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親子共學-親子情緒(一)、親子情緒(二)」,分別於7月4日(六)及7月11日(六),下午14:30至16:30在鹽埕早療據點展開,2次連續性課程共有10組家庭,總計位26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溫馨又熱鬧。
  
本次課程邀請到繪星心理治療所 謝玉蓮所長,以簡單、具有教育意義的情緒繪本,加上活潑及互動性的講述,帶領孩子體驗不同以往的學習方式。
  
課程開始,謝玉蓮老師先帶領幼兒及家長進行簡單的互動遊戲「大泡泡小泡泡」,讓幼兒間有眼神及肢體接觸,認識彼此。第一階段謝玉蓮老師透過講述繪本「顏色妖怪」帶領幼兒為情緒分類顏色、並覺察自己的情緒。第二階段則是利用繪本「生氣湯」,引導幼兒如何在察覺情緒後,練習使用簡單的小方法趕走壞情緒。
  
在課程的尾聲,謝玉蓮老師帶領家長們聚在一起進行約半小時的團體教學,給予家長面對幼兒情緒問題時的處理技巧,包含覺察、分辨、同理、接納及抒發,讓每一位家長面對孩子的情緒問題時,不再手忙腳亂。
  
「親子共學─親子情緒」在今天告一段落,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大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據點電話:533-5011,據點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