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 日鐵道推SL大樹日光和風滿載便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八屆鐵路便當節將於本週五正式開跑,自6月9日起至12日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行。日本東武鐵道延續日光地區人氣蒸汽火車「SL大樹」造型便當的傳統,並與台中人氣餐飲工作室「大小食事」聯名,推出「SL大樹日光和風滿載便當」。便當盒皆為SL大樹蒸汽火車造型,有銀色與黑色兩款。銀色款為150份,黑色經典款則為250份。預計於活動中,早上11點及下午4點販賣,銀色款將於每日上午場發號碼牌販售、售完為止。另外,去年便當節中大受好評的限量金湯匙,今年改為所有便當皆附贈。

東武鐵道與民眾相約第八屆鐵路便當節見。(圖片由日商東武鐵道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提供)

東武鐵道,是日本關東地區最大私人鐵路公司,其鐵路沿線擁有許多著名觀光景點。如鬼怒川溫泉,擁有豐富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地區,都是由東武鐵道所經營。其中,最受歡迎的蒸汽火車「SL大樹」,便是在這充滿魅力的地區載著遊客奔馳著。而東武鐵道自第二屆台灣鐵路便當節起便連年參與,每年皆以富含日本元素的菜色,以及卡哇伊的火車造型便當盒,以多元的方式推廣日本鐵道旅遊。


SL大樹日光和風滿載便當經典黑色與銀色版本。(圖片由日商東武鐵道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提供)

本次「SL大樹日光和風滿載便當」,由台中餐飲工作室「大小食事」協助開發。「大小食事」成立將近七年,雖無實體店面,仍透過精緻餐盒、小皿料理,以板前及日料等專業,結合花藝和設計美學,提供各式活動的餐飲解決方案。「大小食事」在本次料理設計上,將日光地區名物料理的「湯波(豆皮)」和「栃木牛」,分別以稻禾壽司與鄉土料理牛時雨煮來呈現,再裝載於吸睛的大樹蒸汽火車造型便當盒裡。配菜則使用日式高湯玉子燒、各種季節蔬菜製成的日式惣菜、與清爽解膩的漬物,讓民眾在炎炎夏日中也能享受到健康又美味的日式便當。東武鐵道表示,本次能夠與以日式餐盒起家的「大小食事」合作,對於同樣在台灣設立將近七年的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而言,深具意義。


新型特急觀光列車SPAXIA X即將運行於淺草和日光之間。(圖片由日商東武鐵道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提供)

現場除了販賣便當外,還設有東武鐵道周邊商品販賣區。包含即將於今年7月15日起,將開始運行於淺草與日光・鬼怒川地區的新型特急觀光列車「SPAXIA X」,周邊商品也都能買到。更多旅遊資訊可上東武鐵道繁體中文官網,或上臉書搜尋並追蹤「淺草、東京晴空塔城、日光、川越、池袋: Welcome to Tobu!」粉絲專頁,或於LINE的ID搜尋@616gmpwp,即可加入東武鐵道在台灣的LINE官方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