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離奇死亡 遺體出現4個不明針孔律師遞狀再聲請調查8項疑點

【記者新聞網/台中報導】

(更新:新增律師許哲維說法)

台中市賴姓「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案,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許哲維,繼昨(1)日向台中地院具狀提吿,主張賴生與夏姓男子的婚姻無效,今(2)日下午再前往台中地檢署遞狀聲請調查8項疑點,至於今天傳出賴生遺體手臂上發現4個不明針孔、勒痕、血塊、鞭打等痕跡,上月曾檢驗賴生遺體的法醫高大成證實,賴生右手的確有4個針孔。

高大成日前到台中殯儀館檢驗賴姓高中生遺體。民眾提供

高大成表示,賴生右手臂的4個針孔分別在右手背面、右手上臂及右手肘,他認為最可疑的是右手肘部位的針孔,「是不是要注射其他部位找不到血管,手肘部位比較明顯,所以從這邊注射?」至於為何驗屍後未立即提出質疑?高大成說,是因為他考慮針孔是否在急救或送醫時施打留下的?

許哲維則表示,因賴姓高中生身上有針孔、勒痕、血塊、鞭打痕跡,疑似非自殺的跡證,至於針孔,經求證消防隊急救過程中並未注射、醫院則表示到院後有打點滴但是打左手,所以請求檢方進一步調查,至於5月9日解剖到現在初步結果尚未出爐,許哲維說,「應該是檢察官非常認真,希望結果是充分、完整的!」

許哲維律師。資料照片

許哲維昨向台中地院具狀提告,主張賴生與夏姓男子的婚姻無效,許哲維今表示,最主要兩個理由,第一、律師團隊找到一個民國51年的判例,裡面提到「結婚的證人,須在場親見親聞」,根據目前掌握資料,夏男找來的證人,「並沒有一起到戶政事務所」,所以不符合親見親聞要件。

第二、「結婚必須是基於經營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為目的」,據悉夏男在檢方的供詞,結婚的理由是要得到爸爸的房產、或是財務規劃,這些都不是以基於永久共同生活關係為目的。

許哲維律師表示,賴姓高中生母親(左手提紅袋者)擔心人身安全,已請住處轄區台中市警五分局在住處增設1個臨時巡邏箱。資料照片

另外,針對賴生的生父生前陸續過戶給他的30筆房產所有權狀,目前都被鎖在夏家事務所的保險櫃內,賴母透過許哲維對夏家提告業務侵占,原因是:第一、夏男曾說權狀是賴生委託他保管,若有,請他拿出寄託的契約;第二、既便有寄託,但當事人一方已死亡,契約已消滅,既然法律關係已結束,夏家沒有任何原因可持有。

許哲維並表示,目前夏家除了透過律師發律師函說不還權狀外,從案發至今都沒有和賴家有任何接觸以及赴靈堂上香。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6/02 16:58
更新時間|2023/06/02 19:45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