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當機會來臨時又該如何選擇 

示意圖/Pixabay 

火報記者 朱慧菲 / 綜合報導

時常會聽到有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能夠救人時就應該毫不猶豫地做出決定,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願意去做?先前有一位父親因為孩子患有特殊疾病,小孩年紀輕輕卻時常只能待在病床上度日,而在前年因為孩子病情嚴重惡化,但最後因為有匹配到適合的淋巴球捐贈,才得以讓這位孩子生命延續。 

但不幸的是這位孩童在今年病情再度惡化,很需要合適的淋巴球才能再度延續生命,不過卻因為在許多醫院捐贈者都是採取匿名制,一來是為了保護捐贈者的個人隱私,二來也是為了避免受贈者的情緒勒索,進而導致會對捐贈者現實生活中產生任何不便。 

因此這名父親就獨自在網路上協尋捐贈者,父親表示非常感謝捐贈者在多年前,因為捐贈的淋巴球最終幫助自己的小孩能夠活下去,無奈病情在今年又再度復發,希望捐贈者能夠再次施以援手,但礙於國內規定,希望捐贈者能夠與他們一同前往中國大陸的醫院執行採集手術。 

消息一出後有許多網友立即幫忙轉推,希望能夠找到當時的捐贈者再次捐贈拯救孩童性命,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持相反看法,認為捐贈者在兩年前就已經捐過了,並且國際醫療規定週邊血每個人一生只能捐蹭一次,若是短時間再捐贈第二次,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更何況大部分人都只是正常上班族,如果救人還要飛出國外請假多天,再加上術後休養,最後也很有可能因此被公司裁員,得不償失。 

這篇文章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當機會來臨時又該如何選擇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