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利催討險釀輕生!女子於討債者面前尋短 南警及時救回

【記者新聞網 王俊勝/台南報導】一名住彰化的民眾報案表示,他的朋友住臺南,遭人限制自由,如果不還錢就不放她走,警局接獲轉報後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加強巡查,六分局巡邏網接獲通報後10分鐘內即在台17線上發現通報的車輛,但是警方到場後,被害人不是向警方尋求協助,而是衝向一旁魚塭欲尋短,所幸警方機警立即上前拉住女子,避免憾事發生。

彰化縣警察局接獲彰化的柯姓民眾報案,稱他四十餘歲之女性友人以Line向他借錢,稱坐在一台XX號自小客車上,若不還款對方就不讓她下車,而且已經在車上度過一晚了,柯民擔心友人會有危險趕緊打110報案,警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發布全台南市線上警力加強巡查。

南警六分局鹽埕所所長徐銘顁及警員王寅兒於(5/31)10時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十分鐘後,在台17線上之超商停車場發現遭通報車輛及路邊之一男一女,殊不知警方車輛尚未停妥,該車女子卻往馬路對面之魚塭狂奔而去,徐所長驚覺會出事,立即下車拔腿狂追女子,果真見女子過馬路後跑向往魚塭內跳下,所幸徐所長伸手抓住了女子,免去了一場憾事。

經警方了解,原來是女子因公司周轉問題,向該男子借款,但利滾利之情況下,在車內跟很多友人一一借款欲還錢都沒著落,又一直被該男子限制未還款前不得離開,於警方到場時,一時情緒激動才一語不發就往魚塭狂奔想要尋短,幸警方及時趕到現場攔住女子並勸說安撫穩定其情緒,後續警方將涉案男子帶返所依妨害自由及重利罪移送法辦,並通知女子家屬到場帶回,警方後續也將通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對女子進行關懷。

南市警六分局分局長許敏能表示:放貸高利與強索豪奪、拘束自由,戕害人身法益之違法行為,定會依法嚴辦,決不寬貸。警察執勤常會處理到通報線上攔查案件,這次警方能於線上聽見通報後立即加強攔查,並在到場後能察覺情況不對,及時攔住欲自殺之民眾,抓緊救人的片刻成功挽救民眾生命表達嘉勉,同時提醒大眾應尊重生命,給身邊的家人、朋友,應給予適度關心,以免憾事發生。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6/02 00:57
更新時間|2023/06/02 00:57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