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視導高雄市 中央及地方共同營造行人友善交通環境

記者:黃騰進 高雄報導

交通部於(5/31)日召集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教育部及運輸研究所等單位,視導高雄市政府,展開「112年交通部行人安全環境改善專案視導」第7站,就人行車行空間改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行人及高齡友善示範區、路口停讓行人執法等聽取簡報及實地查證。

高雄市政府由林欽榮副市長帶領團隊統籌分工,提出多項行人安全改善措施,規劃人行空間一豎六橫,串聯商圈、連結家門至公共運輸場站,也主動加入民間團體與公民對話更親近交通,視導委員聽取簡報與實地現勘,提供更細緻的做法與建議,並一致決議將提出完整的行人安全環境總健檢,提出短中長期改善規劃。

今天視導小組到左營區華夏路及三民區正義路實地查看,原有人行道鋪面老舊且不平整、部分路口未劃設行穿線且人行道上設施及障礙物使行人不易通行。透過人行道拓寬與鋪面更新、障礙物排除、行穿線退縮及補繪,並擴大路口街角,增加行人安全停等空間、改善車輛轉向視野死角,增設道路左轉車道及轉彎導引線,除增加儲車空間、使直行與轉彎車輛分流,也導正駕駛轉彎角度,避免左轉車道與對向直行車碰撞,減少事故的發生。

高雄市是美麗港都,遊客日益增加,更應提供遊客、長輩及學子安全的交通環境及一條順、平、續進的人行通道,中央及地方政府間互相合作,首長有決心,基層才有決心,縣市政府營造行人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