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館數位設計展「2023放視大賞」開展 培育人才~創新~接力未來

記者唐景貞/高雄採訪報導

        數位內容設計展「2023放視大賞」今年首度由數位發展部主辦,於今(25)日連三天在高雄展覽館開展。 「放視大賞」是數位創新發展的平台,讓各產業培育的人材做中學,有最好的基礎接力未來。今年除了有79所學校,共2488件作品參賽外,智崴集團、夢想動畫、目子拾參、南瓜虛擬科技、原金國際等5家廠商,展示領先科技。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會全力推動各項培育人才計畫與補助,讓產業界及學校能夠進行最好的合作,高市府與數位發展部結合各學校及產業,提供資源培育人才進行整合,讓數位內容南部群聚效應能夠展開,期望今年能夠擴大相關的產學合作跟國際連結。
        典禮後,陳其邁與數位發展部代表共同參觀展區,體驗VR雙人飛行座艙、夢想動畫虛實共創空間3D動畫互動科技,參觀學生參展作品及進行遊戲體驗,與學生熱情合影。
        數位部表示,「放視大賞」是培育數位人才的起點,競賽後也提供就業、培訓、創業等相關輔導資源,鍵接產業及職場。數位部也在高雄亞灣打造夢想方舟數位人才培育基地,以企業主導的產業培訓模式,帶動世代前進,擴散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