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強勢出擊|板橋警全面擴檢轄內治安熱點場所

板橋警針對轄內治安場所進行臨檢。(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淨化社會治安、檢肅幫派犯罪及掃蕩非法槍械、強勢剷除不法份子,遏止街頭暴力,展現警察掃蕩黑道幫派之決心與魄力,板橋警分局昨(20)日21時至1時局辦擴大臨檢勤務結合內政部警政署112年第4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針對轄內幫派組合圍事、經營處所等,規劃臨檢目標,運用優勢警力實施威力掃蕩,另鑒於近來汽機車私自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污染擾亂安寧,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為了保障市民朋友的居住環境安寧及用路人行車安全,特別結合市府環保局於指定路段實施環、警聯合稽查併同實施擴大臨檢,加強取締改裝排氣管導致噪音車等違規情事。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強調,為加強檢肅幫派犯罪及掃蕩非法槍械,針對透過組織幫派設立之公司,必須透過臨檢、搜索查出幕後實際負責人,並就在場人及金流深入追查,對於不法絕不寬貸,尤其以合法掩護非法、洗錢,設立於住宅區中之組織公司,警方都會運用「第三方警政」掃除黑道勢力,並深入查察。掃蕩黑幫工作執行具有持續性及深入性執行,絕對非只有一次性的,藉由長期規劃持續執行掃黑工作,展現警方主動出擊掃蕩黑幫決心永不停歇。
板橋警分局除規劃勤務針對轄區易有群聚滋事處所、幫派份子常出入地點等治安顧慮場所,同步進行臨檢,清查有無不法情事,以淨化社會治安,合計本次板橋警分局臨檢處所包含當鋪、KTV、宮廟、開發公司等地點,以遏止幫派滋事,另同時段在板橋區新興橋頭藉由環、警聯合稽查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檢測,針對駕駛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實施路檢稽查。
板橋警分局分局長黃南山呼籲民眾,勿任意改裝車輛排氣管,製造巨大噪音擾民安寧,以免遭到取締受罰;任何不當的改裝車體、電氣設備,恐使安全結構減弱,影響行車安全,警方於星期假日假期間不定期、不定點,針對轄區易發生事故路段持續結合環保及監理單位執行聯合稽查,加強取締違法改裝車輛,防制車禍及噪音汙染,還給民眾的居住安寧與安全的交通環境。而本次擴大臨檢警方持續加強對治安顧慮場所臨檢,絕不允許幫派囂張行徑再次發生。板橋警方用行動來展現警察對執法的決心與態度,因此,針對整肅黑道幫派,都有規劃相關的勤務主動出擊,絕對不允許任何黑道幫派,向公權力的挑釁行為;任何違法失序行為,警方一定溯源追根究底,打造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的環境。

板橋警分局執行擴大臨檢績效計有通緝犯:4人、毒品:1件1人,竊盜案:1件1人,攔查改裝排氣管車輛計34件、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計8件,菸害防制法1件1人。績效卓著,板橋警分局對於噪音車取締績效及各類犯罪均迅速偵破,彰顯警方掃黑及取締違法改裝車輛、防制車禍及噪音汙染之決心!

原始新聞來源 全國掃黑強勢出擊|板橋警全面擴檢轄內治安熱點場所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