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模範母親表揚 向偉大媽媽們致敬

【記者廖宥婷/苗栗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滿懷感恩的佳節前夕,為感念母親偉大精神,苗栗市公所特於5月6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市公所三樓辦理「112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藉簡單隆重的公開表揚方式向媽媽們致謝,也希望讓子女能為父母的事蹟深感驕傲,傳承這樣優良的傳統。

112年度苗栗市模範母親大合影

此次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代表共有28位,是由苗栗市各里辦公處所推薦,其中由福星里辦公處推薦之鄧江玉蘭女士代表本市接受苗栗縣政府辦理之縣級模範母親表揚。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母親都是一個典範,她們不僅相夫教子,還經常擔任義工服務社會,對她的家庭、子女也都善盡照顧的責任,所有模範母親皆散發著特有的母愛光輝,任勞任怨犧牲奉獻。

大同里模範母親-苗菊妹子孫滿堂

28里模範母親事蹟中,有母兼父職、茹苦含辛扶養子女,子女皆能有所成就回饋社會者,如高苗里何雷健健、清華里楊月涓、新英里陳碧玉、玉清里廖容銹里;有侍奉公婆或父母、照顧家庭,任勞任怨,敦親睦鄰,鄰里都稱讚,如恭敬里宋劉蘭櫻、勝利里謝曾秀梅、福安里羅吳玉珍、建功里黃邱麗容、水源里羅黃美枝、玉苗里陳純貞、中苗里吳桂妹、福麗里湯瑞蘭、北苗里黃翠雲、維祥里彭嬿珠等;有相夫教子、有為有守,子女有成,熱心公益,如嘉盛里黃胡四妹、福星里鄧江玉蘭、文聖里謝吳完妹、新川里謝胡順妹、維新里葉雲美、大同里苗菊妹、綠苗里林陳淑蘭、青苗里徐玉香、南勢里傅李碧珍、玉華里邱惠媛、新苗里黃甘妹、上苗里郭金妹、嘉新里楊細香、文山里古芃宜等,都堪為天下母親典範。

薦送縣府表揚福星里鄧江玉蘭女士

表揚大會會中除呈現精采表演節目外,並由市長邱鎮軍及代表會主席陳仁杰致贈所有受表揚者獎牌及禮品,並合影留念,以溫馨隆重的儀式向母親們致上最高之敬意,提早歡度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