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師把學生當狗當奴隸!二度再犯卻只被判罰解聘一年? 

示意圖/PixaBay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教育界傳出震撼消息,台中市有一名擔任國小二年級的陳姓導師,在13年前因為惡意虐待學生,把繩子套住學生的脖子當狗使喚,甚至還拉著牽繩帶學生去上廁所,被社會局重罰6萬,沒想到去年又因為體罰學生,將一名學生稱之為奴隸,並強迫餵食、安排坐在隔離區,因此又被重罰16萬,而學校昨(3)日招開教評會審議,最終判處陳姓導師解聘,且一年內不得聘任之處分。 

根據教育局指出,該名教師2009年時在台中縣的一所學校任教,當時這名教師因為惡意虐待學生,把學生當成狗用繩子拴住,還拉著繩子牽學生去上廁所,遭到社會局依違反兒少法開罰,學校也記大過處分用以懲戒,不過在去年這名教師又因為體罰學生,再度遭到社政單位開罰。 

教育局更進一步表示,這名教師的不當管教行為,已經屢次違反了兒少法相關規定,並針對該名教師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項第15款規定遭社政裁罰案,教育局於今年4月25日即函請學校確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第12條規定招開教評會審議,最終處以該教師「解聘,1年不得聘任」之處分。 

消息一出震驚了全台灣教育界,有許多家長擔心處罰會不會太輕,若是一年後這位教師又再度返校執教該如何是好,會不會又造成了學生們一輩子的心理陰影,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這種惡師怎麼不直接處罰他終身不得任教職,反而還要讓他一年後又有機會繼續殘害學生,台灣的教師真的有這麼缺嗎。 

這篇文章 惡師把學生當狗當奴隸!二度再犯卻只被判罰解聘一年?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