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遊意境》「張吉雄書法個展」高雄中正文化中心雅軒展出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鼎泰里里長張吉雄,出生小康家庭,受國寶級大師劉子仁及沈嘉聰老師書法啟蒙尤深,從此對書法即產生極大興趣。求學時期常參與各項書法比賽,屢獲獎項。

傳統電影字幕沾墨水書寫銅版製作、設計廣告圖卡製作、電視節目製作、從事遊艇製造等等都是張吉雄里長出社會任職的工作。十八年前當選里長至今,經常騎著機車穿梭於鄰里之間,作好各項里民服務,更是張里長的服務日常。

以一手好字任教河堤社區書法班、四維長青社區書法班、富民長青書法班、高師大文創教室書法班、文藻大學推廣教育書法班、市民學苑書法班、樂齡書法班等等,桃李滿門,每年的春聯揮毫,都有張里長親手揮毫的大作。熱誠積極參與各個書畫協會的會務活動,以筆會友,各種書體都游刃有餘,書法創作的作品更是各方搶購收藏的大作。

4/26至5/7於高雄文化中心雅軒展開張里長的書法個展,並於4/29舉辦開幕活動,冠蓋雲集、座無虛席,也展現張里長充沛的人際關係。此展更為特別的是,為配合此檔個展,事先挑選幾幅張里長書法大作,製作而成日常生活用品的文創商品,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因此引領風潮。

里長張吉雄以一甲子的書寫歷程,建構出整套的書藝之美,以其書法的架構,呈現「墨遊意境-張吉雄書法個展」的最佳寫照,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