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買早餐卻迷了路 警助老嫗平安回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八旬吳姓老婦(22年次)獨自步行外出,卻忘了如何返家,在距離住家不到200公尺處的街口徘徊,遍尋不著回家的路,熱心民眾發現異狀上前關心,才發現吳婦迷了路,趕緊報警,由警方聯繫其家屬,讓吳婦平安回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吳明耀、警員楊立達109年6月14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於轄內疑似失智老人走失需要協助,警方隨即前往,熱心民眾告訴員警,其見吳姓婦人在附近街道來回走了許多趟,遂前往關心,這才發現原來婦人忘了回家的路。

經瞭解,吳婦現年87歲,從前住在北區,現在搬來東區與兒子一同居住,當日早上獨自出門購買早餐,於返家途中,卻突然想不起回家的路,吳婦雖然身體狀況尚佳,但隨著年紀漸長,記憶力已大不如前,幸得還清楚知悉自己及兒子的姓名,員警先將吳婦帶回派出所休息,並透過系統多方查詢,順利與其子取得聯繫,林婦兒子接獲警方通知,知悉母親迷路,目前人平安無事,相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經其聯繫親友至所將林婦帶返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