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醫師免送禮 愛心謝卡表心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總為擴大宣導厲行「感謝醫師免送禮」及「行政透明」等醫療廉能服務,促進全民共同參與支持廉政反貪作為,109年6月21日在清境農場觀山牧區,結合風車節舉辦「醫療廉能,清淨你我」社會參與反貪活動,參與民眾絡繹不絕,擠滿整個會場。

本次活動係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規劃指導,由臺中榮總政風室主辦,邀集臺中榮總嘉義分院、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彰化榮民之家及仁愛鄉公所等機關單位共襄盛舉,以寓教於樂方式,現場展示有各機關行政透明的便民服務措施外,埔里榮院也免費提供四大癌篩服務,民眾藉由生動、活潑的廉政抽抽樂、廉政洞洞樂、廉政拋拋樂闖關遊戲、廉政拼圖及有獎徵答等活動,輕鬆的將生硬的廉政法規生活化,激發民眾反貪意識,建立全民醫療廉潔家園。輔導會大家長馮主任委員世寬一向對於機關廉政工作極為重視,此次並蒞臨現場與民眾親切互動,營造現場熱絡氣氛,並督同宣導預防貪腐之作法及知識,讓到場民眾對退輔會所屬機構的廉能形象,更為肯定,充分啟發反貪廉潔意識。

臺中榮總政風室表示,該院108年接獲民眾感謝醫護人員悉心照護的郵件將近455餘件,醫護人員主動婉拒民眾致送財物並登錄報備高達1684件,其中紅包現金的金額即高達新台幣18餘萬元,在機關內已形成非常優良的廉潔文化。為擴大宣導讓民眾普遍明瞭,在醫療院所看病、住院或開刀,是不需要再送紅包或禮物的,只要病患或家屬能以卡片、信件或網路留言等表達方式,就是給予醫療人員最佳的支持與鼓勵,讓「禮在心中,不放手中」,共同形塑乾淨廉潔的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