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拒毒心堅定 吸食毒品失健康 – 樹德科技大學「健康教育週」反毒宣導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宣導列車」本年度再向大專院校啟動了!

樹德科技大學「健康教育週」,於4月26日在該校圖資教學大樓前廣場及玄關舉行宣導活動,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受高雄市毒品防制局之委託至該校設攤作校園毒品防制宣導。

觀護協會為了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投入校園反毒工作,加強大專校院反毒教育,欣然接受前往,由理事長洪瑞良帶領工作團隊多人,攜帶文宣品及贈品拉紙筆,上午11時準時赴約抵達會場,展開宣導活動。

攤位設有「毒品氣味體驗」,教具內分別有大麻、安非他命、K他命氣味體驗盒,其氣味以精油、香精等調製而成,無毒無害可安心嗅聞。藉實體教具展示,開蓋後請學生輪流聞聞看,並說出自己的感受,再由工作人員說出正確的毒品,引導學生了解毒品危害,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另展示神仙水(GHB) 、毒郵票 (NBOMe) 、安非他命(Amphetamine) 、K他命(Ketamine) 、新興毒品(多種)等道具,教導同學如何辨識隱藏在糖衣裡的毒品,如何提高警覺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糖果等,期待同學都能在大學階段充實學識技能,追求夢想,堅決向毒品說「不」。

理事長洪瑞良將不斷翻新的毒品種類、易接觸毒品的場所及毒品造成人體上的哪些危害,一一介紹給大學生認識與了解,並告知抵擋毒品誘惑的方法,絕對不要因一時的好奇,最後淪落在找毒&rarr&吸毒&rarr&籌錢&rarr&買毒的無止盡惡性循環中,要勇敢地對毒品說「不」,否則一旦沾染毒品,人生將從彩色變成黑白。也鼓勵學生除了要有正確的反毒知識,保護自己避免毒害外,更要適時伸出友誼之手,關懷協助周遭親友避免毒害。在遇到任何毒品防制或戒毒疑問時都記得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尋求協助。

協同辦理的蔡教官表示,打擊毒品不能光喊口號,要讓學生有感,因此政府、學校及民間團體要一起動起來,全力打擊毒品,才能讓下一代杜絕毒品威脅及危害。毒害問題不僅影響到社會治安、也影響到教育的純淨環境,謝謝高雄市觀護協會到校宣導,引導同學對拒毒人生價值的澄清,給自己一個勇敢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