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默蛋糕代植物人送蛋糕 祝母親節快樂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至,子女們經常對母親送上禮物,並訂製美味的蛋糕,表達對媽咪無盡的愛。但在許多植物人家中,過母親節已經是許久未能看見的風景。4月24日阿默蛋糕揭同國際扶輪3523地區南欣社、民生社、華南社、華東社、華南扶青社、華南華愛衛星、帝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單位,以及民權國小管樂隊學童來到創世基金會,現場彩繪妝點蛋糕,代替有口不能言的植物人,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讓植物人家屬葉媽媽以及莊大姐,淚眶滿盈感動不已。

阿默蛋糕創辦人周正訓董事長,堅持「把簡單做到最好」的企業哲學,將阿默蛋糕成功推展為台灣甜點品牌之代表。周董事長認同創世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照顧植物人義無反顧之精神,率先捐助10萬元,並且認助5萬元園遊券,二次公益轉贈清寒植物人家屬以及弱勢孩童,讓他們也能到現場感受社會的關愛與支持。

來到現場的植物人母親葉媽媽,去年兒子葉先生因意外成植物人,留下無助10歲孫子,創世基金會得知後,社工和護理長前往探視,立即協助安排入住創世文山院,讓葉先生可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解除一家人的困境與煩憂。今日,姐姐陪同葉媽媽一同出席,談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讓創世安養院拯救了無數的植物人家庭,我們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植物人家屬間彼此互相鼓勵打氣,彼此同理,讓心裡對家人的思念化成感恩的心。

創世基金會成立37年來,安養超過2千5百位植物人,到宅服務超過1萬2千個植物人家庭,照顧植物人的服務不能停。疫後社會重建正常生活秩序,邀請民眾5月7日前來圓山花博公園花海廣場,參加創世「大手拉小手 號召一起走」親子愛心園遊會,現場有精彩節目表演、各式愛心攤位包括親子用品、生活家電用品、人氣美食、遊戲闖關等好吃好玩攤位,盼社會各界共同響應支持,認助愛心攤位、愛心園遊券,邀您攜家帶眷一同前往園遊會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全家同樂做愛心,還有大獎等你來抽!愛心專線:(02)2835-7700 分機120園遊會小組。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發揮創意手繪蛋糕
民權國小小朋友手繪蛋糕獻愛
民權國小管樂團小朋友開心彩繪大手拉小手
阿默蛋糕捐助10萬元支持創世植物人安養服務
阿默蛋糕認助5萬元園遊券,由郭惠芳特助(右一)轉贈植物人家屬莊大姊(左二)、葉媽媽(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