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收藏家莊志銘向武當山捐贈夜明珠

【記者王志宏報導】 臺灣著名收藏家、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莊志銘於2023年4月22日向道教聖地湖北十堰市武當山捐贈一顆收藏多年的天然夜明珠。

武當山是中國道教聖地,也是國家授牌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1994年,武當山古建築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夜明珠古稱隨珠、垂棘、明月珠、龍珠、月明珠等。據介紹,這是莊志銘向大陸捐贈的第四顆夜明珠,與其捐贈供奉在南京牛首山的夜明珠、常州天寧寺及福建湄洲媽祖祖廟的夜明珠是同礦同體,重量為1403克,直徑約8.5釐米。

莊志銘1991年從臺灣到大陸經商至今。他說,此次捐贈本著同根同源、兩岸一家之心,祈願天下太平、國家昌盛、社會興隆、人心善良。將夜明珠供於中國道教聖地武當山,希望能給天下蒼生帶來福祉安康,促進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圖/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先生主持供奉大典

&nbsp&&nbsp&&nbsp& 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曲雅斌在捐贈儀式上致辭表示,該會一直以來弘揚中華文化不遺餘力,尤在宗教文化方面,著力甚深!自1988年以來,臺灣有1.3萬多個進香團、50多萬人來武當山朝聖謁祖。目前臺灣奉祀玄帝的宮、觀有600多座,另有4700多座宮廟奉祀有玄帝像。道教玄帝文化成為聯繫兩岸民眾思想感情的重要紐帶。莊志銘先生捐贈天然夜明珠的做法是不忘祖先、不忘根本的愛國義舉。

▲圖/各界嘉賓代表出席盛會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