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盡心力》中華民國那爛陀慈善會攜手樹德家商校友會等社團淨灘活動

【記者郭主明/高雄報導】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全台各地均有不同團體以自己的方式為地球做環保,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那爛陀慈善會每年固定選擇在高雄彌陀海岸堤坊週邊水域,邀請各界志工參與淨灘活動,此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參與人數從原先的10餘人至今年人數達近百人,今年並邀請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系友會、樹德家商校友會、中原大學校友會原緣卡打車社、6324 高屏區同學聯誼會等團體一同協辦活動,參與淨灘人數將近百人。全程活動中,在1.5公里的淨灘範圍內,總清出超過250公斤的海洋垃圾。

主辦單位理事長熊薇玲表示,能以自己的方式為生活的環境付出,是全民共同的責任,很高興今年多了許多協辦單位的加入,讓淨灘活動更充滿青春與活力。

主要策劃執行長朱維政教授(樹德科大)也表示,響應聯合國所提倡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致力環境保護是慈善會的年度工作之一,期待更多人的加入,明年規模持續擴大,望各界都能熱心參與,一起守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