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牙醫師公會,攜手打造「羅浮高中牙科室」

爽爆新聞網|記者穆大路/桃園報導

「羅浮高中醫療牙科診療室計畫」,(22)日前在桃園復興鄉羅浮高中舉行,匯集八個國際扶輪社,共同募集了百萬元資金,籌建「羅浮高中醫療牙科診療室暨保健室中心」,專為偏遠地區學校孩童提供口腔治療服務,未來將持續由桃園市牙醫師公會率領牙醫師醫療團定期看診,讓桃園醫療缺乏地區患者能獲得完善的口腔照護。

該項典禮同時慶祝桃園市牙醫師公會偏鄉巡迴醫療邁向20週年紀念,邀請到桃園牙醫師公會與多位醫療專業人士、偏鄉地區學校長官一同參與,並現場致贈獎座感謝牙醫師多年來的付出。

該次扶輪全球獎助金計劃,主要負責單位為台灣3502地區桃園東信扶輪社,共同主辦桃園東區扶輪社,以及協辦圓夢扶輪社、東昇扶輪社、東方扶輪社、自強扶輪社、大溪扶輪社,以及韓國3590地區晉州飛鳳扶輪社,集資百萬元打造「羅浮高中醫療牙科診療室暨保健室中心」,以照護偏鄉地區學童和提高周邊鄰里居民整體的健康水平。

桃園東信扶輪社社長林佑嘉表示,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和開心,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和牙醫師公會一起,為偏鄉居民提供更好醫療環境和品質,募集的資金將使用在裝修診療室、購買診療器材、牙醫材料、保健用品,並且支持孩童與居民獲得完善的照護。

羅浮高中醫療牙科診療室揭幕儀式。圖/桃園東信扶輪社提供

桃園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簡志成強調,前往偏鄉進行醫療服務是一項具有難度的挑戰,車程時間非常的長,但想到出發一趟可以減少許多家庭前往看診的負擔,更為偏鄉地區的居民帶來了健康和希望,便覺得付出和努力是值得的,累積下來也即將邁入第二十年,巡迴了遍及復興鄉、觀音鄉與大園鄉的三十幾間學校。

羅浮高中校長指出,我們可以感受到善的力量和愛的溫暖,這間診療室將成為孩童們的健康基地,扶輪社用他們的力量全力支持,牙醫師公會用行動給予幫助,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造福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