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扮豬吃老虎 那半隻豬?民:會嚇到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常生活中有時可看到各類的牲畜從車上逃脫進而造成交通混亂的相關報導,但「半隻豬」如何要如何逃脫呢? 6月10日22時40分許,中市第五警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劉駿鋒及鄭伯瑩擔服巡邏勤務,於北屯區興安路與柳陽東路一帶巡簽巡邏箱時,有民眾告知道路上有「半隻豬」,劉、鄭兩員馬上聯想到豬隻被車撞擊的血肉模糊的畫面,便趕緊前往查看,果然看見道路上真有不明物體血肉模糊橫躺著,但還好是乾淨的「半隻豬」掉落在路面。

警方一面維持交通,一面通知清潔隊到場來處理半隻豬,此時一輛運豬肉車到場,在警方瞭解下,該「半隻豬」是這名徐姓男子於運送豬肉的過程中,因為起步太快,半隻豬在興安路與柳陽東路口脫鉤掉落在道路上,直到點貨時才發現價值近萬元的半隻豬不見,慌忙地回頭尋找,最後這半隻豬由失主徐男領回。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感謝劉、鄭二員於勤務過程中發現道路異狀能夠主動查處,以避免造成用路人的交通事故。另外提醒市民,109年6月10日公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條第一項第二款新法提高罰緩,其規定:汽車裝載時,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所以提醒駕駛人必須將貨物妥善牢固,避免遭罰,也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