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新知入校園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載滿關懷,開往策略聯盟明新科技大學,為外籍新生宣導外國人在臺居停留相關法令及近期移民署重要專案,讓他們了解自身權益及在臺居留最新規定,也帶給外籍生溫暖的關懷。
  
宣導當天,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準備居、停留法令簡報,向明新科技大學光電系100多位外籍生說明居留證辦理、延期等應注意事項,現場也特別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知識、「擴大失聯移工、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措施以及新冠肺炎防疫事項。此外,也特別向外籍生們推廣,因應防疫期間辦理相關居留證業務可以由線上進行申請,除了節省交通及等候辦件的時間外,更可以避免在疫情期間人員的移動,增加感染的風險。
  
外籍生們表示,臺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很完善,所以在學校的生活其實不會特別害怕,此外,在校園密閉的空間,大家其實也會主動戴起口罩,非常的安全。還有學生問道,升上大二後,會開始去實習,應該如何申請地址變更,服務站同仁細心的提醒,學生們只要在搬家的15天內,利用移民署線上申辦系統提出申請,以網路替代馬路省時又便利。
  
新竹縣服務站表示,自新冠肺炎及非洲豬瘟爆發以來,移民署便積極配合向外籍生及民眾宣導防疫知識,也很感謝校方的配合。另移民署今(109)年4月1日至6月30日推動「擴大失聯移工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凡於專案期間內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特別呼籲已在臺逾期之外籍人士,儘快向移民署自首。而面對此次疫情,也請大家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在適當時機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自己及他人,如有疑問也可以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