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行騙老翁 興安警緊急阻詐保存款

記者: 劉名修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羅文銓及江季興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信興街有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電話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黃姓老翁住在嘉義市東區信興街,當日9時許在家中接到假冒檢警電話,且自己手機上的通訊軟體也收到假冒檢警的訊息,佯稱老翁涉嫌洗錢案,需要配合調查,必須先將自己的銀行帳本及戶頭的錢先領出,老翁不疑有他,將家中的銀行帳本都拿出來,家人見到老翁此異常舉動後,驚覺事態嚴重且觀察黃翁神情忐忑不安、心神不寧於是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迅速前往了解事發經過後,馬上識破這場騙局,立即上前阻止並詳細說明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經過員警一番解釋後,黃翁才恍然大悟,確認此為詐騙手法,請黃翁不必理會對方來電,黃翁始放下心頭大石相信遇到詐騙集團,成功保住積蓄未遭騙走。員警隨後協助指導黃翁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切勿相信不明人士或不明來電之詐騙內容,若有遭遇前述類似狀況應立即「一聽、二掛、三查證」,並向警方反映,以防遭詐騙集團假冒各種名義詐騙。同時並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