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愛心饅頭傳愛佳里榮家長輩動手做饅頭趣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環島愛心饅頭是由饅頭哥哥林波、饅頭姊姊靳寶儀夫婦自8年前,因靳寶儀女士因手受傷啟發做愛心饅頭的念頭,開始環島走透透的旅程,以一台小貨車繞行臺灣各縣市社會福利單位無償提供材料教導大小朋友製作饅頭。

(主任白永成(左)致贈感謝狀/記者韋三元翻攝)

  本次動手做饅頭活動是佳里榮家112年家慶活動系列活動之一,這次活動也勾起佳里榮家許多長輩們的興趣,踴躍報名要來一展身手。在饅頭姊姊靳寶儀簡單卻生動活潑有趣的口號帶領下,失智的長輩們也能跟上腳步;高齡102歲人瑞張伯伯更是興致勃勃,自己動手揉麵糰;本來坐輪椅的邱伯伯為了揉麵糰,站起來賣力搓揉只為了讓麵糰更好吃,還跟工作人員說要拍照給女兒看看;祈伯伯說要多做幾個饅頭帶回去給同區長輩嚐嚐他的手藝。現場準備多張烘焙紙,讓工作人員寫上長輩的名字,讓環島愛心饅頭夫婦協助蒸熟饅頭後讓長輩拿到自己做的饅頭。

(百歲人瑞也做的專心開心/記者韋三元攝)

  佳里榮家白永成家主任表示,感謝環島愛心饅頭大力協助,熱心提供麵粉、黑糖、葡萄乾、地瓜等食材,讓榮家長輩動手做創意饅頭,還能刺激失智長輩的記憶及認知,延緩失智。佳里榮家歡迎各界團體進入榮家帶領團體活動,共同攜手促進榮家長輩健康老化、豐富精神生活。